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男子酒驾遇查忙与妻子换座 还拿儿子来“顶包”

时间:2019-09-11 16: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亚南近日,邢台一男子酒后驾车遇到交警检查,立即停车与妻子互换座位,期间夫妻俩还拿儿子来“顶包”,邯郸交警当场识破“把戏”,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8月24日晚22时许,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民警在中华大街与丰收路设卡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距治理点30米处突然停车,随即主驾驶座位男子和后排座位女子迅速互换位置, 孰料,这一招“偷梁换柱”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拍摄下来。发现异常后,民警立即上前将后座的男子当场控制并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男子体内酒精含量54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此时,主驾驶下来的女子急忙解释:“一路上都是我在开车,快到家了孩子哭闹不止,非要找我抱,老公这才把我换下来……”据夫妻俩交待,丈夫当晚喝了酒,便让妻子开车回家,但途中儿子非要找妈妈,哭闹不止,情急之中便让喝了酒的丈夫开车,当发现前方有交警后,便立即停车与妻子换了位置,想让妻子开车蒙混过关,没想到被民警发现了。

面对处罚结果,夫妻俩开始相互抱怨,期间还不时地吵孩子,在民警的严厉批评和耐心教育下,夫妻俩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接受了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男子饮酒后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对其进行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拖移车辆的处罚。

在此,机动大队提醒驾驶员朋友们,再多的理由也掩盖不了酒驾的事实,还是那句话,上路开车莫存侥幸心理,时刻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

邯郸市生态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暨总河长会议在峰峰矿区召开

【数说河北70年④】第三产业比重由18.9%上升到46.2%

邯郸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魏县103辆城市公交车投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