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恼人的油烟味儿不见了!联东街道整治餐饮门店解民忧

时间:2019-09-11 16: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奕)“终于闻不到那一股股的油烟味儿了,晚上也敢开着窗户了。”联东街道德盛源小区的居民曹阿姨感慨道,家住三楼的她告诉笔者,每逢傍晚就餐高峰,窗户外都飘来难闻的油烟味,虽然美食满足了食客的味蕾,但随之带来的油烟却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困扰。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股油烟味突然没有了。

联东街道属老旧城区,商业门市多位于居民楼下且小而分散,餐饮门店的油烟治理设施普遍落后,排烟管道、油烟净化设备老旧,未能做到日常正常开启维护,导致油烟问题严重。为彻底解决餐饮门店油烟问题,联东街道积极采取行动,对辖区内的餐饮门店进行集中整治,施行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网格员区域分工和职责,加大餐饮门店经营期间的巡查督促力度。同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查找问题症结并提出整改要求,对未购买油烟净化器的餐饮门店迅速要求购买并安装使用,对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却没有正常开机运行的餐饮门店,责令经营者按时开机运行,并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维护,使油烟得到有效控制,保证油烟净化器发挥最大效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扰民问题。

联东街道办事处主任柴招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加大对辖区餐饮门店油烟的巡查和整治力度,推动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打造品质城区幸福丛台发挥联东街道应有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

邯郸市生态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暨总河长会议在峰峰矿区召开

【数说河北70年④】第三产业比重由18.9%上升到46.2%

邯郸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魏县103辆城市公交车投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