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亮剑2019!邯郸备案登记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实现100%破获

时间:2019-09-11 16: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董源)今天下午,从邯郸市公安局“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性战果通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5月17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对12万余辆电动自行车进行了实名备案登记,通过实施科技防范手段,有效遏制了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的发生,备案登记车辆被盗案件实现100%破获。

由于电动自行车防盗技术含量低,缺乏相应的备案登记管理,以及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身份信息登记不规范、不完整,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防范难”“破案难”“追赃难”“退赃难”等问题成为了困扰公安机关的一大难题。为此,2016年经邯郸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同意,报经市政府、市委政法委批准,采用PPP的建设模式,历时一年多时间,建设了一张覆盖全市的“物联网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被列为2017年度邯郸市民生工程之一,并于2017年11月2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推广应用。

该系统通过建立全市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制度,确保每辆电动车的基础信息和车主身份信息关联。对电动自行车安装智能防盗芯片,实现对车辆的24小时预警、接警、基础定位、精确追踪、处警服务。建立针对电动自行车的保险体系,如车辆盗抢险及人身意外险,车辆发生被盗后,一个月公安机关未破案,由保险公司进行600-2000元的保险理赔,发生交通事故后可得到最高20000元的保险理赔。并协调运营公司,采取与三家电信运营商合作,通过缴话费或开办手机号码,免费办理。

自2017年11月推广应用以来,全市共对27万余辆电动自行车进行了备案登记,备案登记车辆共发生被盗案件620起,利用物联网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破获案件608起,破案率达98%以上,追回被盗车辆751辆,被盗电瓶4797组,端掉销赃窝点30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53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

邯郸市生态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暨总河长会议在峰峰矿区召开

【数说河北70年④】第三产业比重由18.9%上升到46.2%

邯郸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魏县103辆城市公交车投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