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鸭梨采摘游庆祝农民丰收节

时间:2019-09-11 16: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石家庄9月6日电(记者马书平)金风送爽,硕果飘香。6日上午,在河北魏县东代固镇前闫庄村村民文化广场,锣鼓铿锵,戏曲悠扬,中国·魏县第四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暨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帷。

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猛介绍,魏县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环城有66公里、9000多亩生态水系,域内20万亩鸭梨喜获丰收。去年成功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今年正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文化旅游、生态建设、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为全方位展示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独特的人文环境,该县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商家参与、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企业农民共赢”的发展理念,依托鸭梨生态旅游资源和美丽乡村建设成就,举办金秋鸭梨采摘文化旅游活动,庆祝中国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做大做强“梨乡水城”旅游品牌,进一步凝聚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精神士气。

据了解,本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时间为9月6日至9月23日,在该县东代固镇前闫庄村、后闫庄村和魏城镇东南温村、南温店村设鸭梨采摘旅游区2个,在民有湖、玉泉河、天河慢行系统、勤廉文化公园、与时俱进文化广场设魅力水城景区5个,在魏祠公园、神龟驮城文化公园、墨池·礼贤台、贺祥社区设人文魏都景区4个。期间,邯郸汽车东站开通至河北魏县金秋鸭梨采摘节旅游专线,魏县县城开通至各采摘区、生态休闲景区的公交观光线路。为展现丰收的喜庆,魏县将开展“梨王争霸赛”和“梨王现场拍卖”活动、梨树认养活动,举办农特产品展、丰收创意展、农业成果展、电商成果展,组织十大优秀电商企业、优秀农业带头人等评选,还将举办线上线下丰收购物节等活动礼赞丰收。

来源:新华社

相关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

邯郸市生态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暨总河长会议在峰峰矿区召开

【数说河北70年④】第三产业比重由18.9%上升到46.2%

邯郸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魏县103辆城市公交车投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