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5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时间:2019-08-20 0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亮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分局不断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依托反诈中心的技术支持,围绕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精准发力,合成作战,全力以赴侦破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案,经过10余日的连续奋战,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7月8日18时许,苏某报警称:7月8日工作期间,收到一陌生号码的短信,短信内容上称其信用优良,可以在“花呗贷”App上获得5万的贷款额度。苏某信以为真,使用手机点击短信内容中的链接,下载APP按照流程进行贷款事宜,下载成功后犯罪嫌疑人以工本费、征信不足等各种理由向受害人收取8000余元保证金,苏某意识到被骗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案发后,邯郸丛台警方成立专案组,在市反诈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经常在厦门市附近活动。得知此线索后专案组立即安排专人赶赴厦门市进行前期摸底访察,经过两天的线索追踪,最终将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沈某成功锁定,围绕该犯罪嫌疑人顺藤摸瓜,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其余4名嫌疑人的藏身窝点,当日专案组增派警力赶赴厦门。

7月18日,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专案组将沈某、蔡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在现场查获大量涉案银行卡、U盘、U盾、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办案民警立即对该五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沈某、蔡某、郑某、谢某、沈某平均对其参与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五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押解回邯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邯郸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专项整治”

1至7月河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邯郸开展交通事故隐患大排查百日行动 5天查处酒驾182起

雷霆2019!邯郸市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查处案件501起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10月中旬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