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城市中的一道“便民风景线”

时间:2019-08-20 0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我修自行车已经干了30多年了,现在有个固定的修车地点,便民服务点上有姓名和电话,来修车的都是慕名而来的,都是认可我的手艺,心里很是高兴。”今年已经64岁的申福平说。

修车摊、修鞋摊、配钥匙摊……便民小修摊看似不起眼,却在城市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部分,且从事人员大多是一些中老年人,有些还是残疾人,他们以此为业,靠此谋生。因此,路边摊点也成为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难点问题。

为满足县城居民生活实际需要,提升便民服务摊点周边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的街容街貌,磁县从细节入手,创新管理模式,对从事修自行车、修鞋、配钥匙进行统一规划设置。

为切实做到疏导服务点便民不扰民,磁县结合城区主次干道实际,通过实地踏勘和全面摸底统计,本着切实方便和服务市民的原则,按照均匀设置、分散布点的要求,对便民摊点进行规范定位,并统一设置“城市管理便民服务点”金属围挡,发放给便民服务摊点,实行统一管理。

临时便民服务点内经营人员原则上优先安置城区内低保户、待业下岗、残疾等困难群体为主。同时严格经营范围,临时便民服务点内经营商户主要以修理自行车、修补鞋、修锁配钥匙等便民临时性摊点为主,要求便民服务摊点业主按照规定位置围挡作业,避免了便民服务摊点“脏、乱、差”和破坏绿化带、随意占压盲道等现象,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也成了城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专项整治”

1至7月河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邯郸开展交通事故隐患大排查百日行动 5天查处酒驾182起

雷霆2019!邯郸市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查处案件501起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10月中旬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