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全力备战防汛关键期

时间:2019-08-13 0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郭真)近期,磁县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几次强降雨过程,在带来凉爽的同时,也使磁县进入了“七下八上”的主汛期。

急暴雨时,磁县地穿桥下的通道就是“老大难”,桥体坐落在地标平面以下,由于地势较洼,雨势稍大便有积水,作为城市重要的交通节点影响车辆通行。每年汛期都属于内涝易发重点地段。

磁县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地穿桥泵站维护清淤工作,着力提升泵站管理维护水平。清淤作业由于机械难以发挥功效,整个清淤主要为人工作业方式,作业人员需要下到沉淀池和蓄水池底部,对淤泥和垃圾进行清理,减少对泵体运行影响,同时增加蓄水能力;清淤疏通泵站进出水管网,有效提高雨水收集和排泄效率;清理维护进水格栅等配套设备,有效发挥拦截过滤作用;排查泵站软硬件设备,为下一步系统维护打下基础。一旦出现暴雨等恶劣天气,值守人员将第一时间奔赴地穿桥,确保在现场有专人值守,随时观察积水情况,并分工进行积水封路、抽排水等工作。

实行数字化监控,通过手机或电脑呈现出的图像,随时观测地穿桥内的水位高低和涨落规律,还可以对监控范围内进行近距离局部放大观察。监控数据及画面通过物联网传回至后台终端,可以24小时通过这些“眼睛”发送到手机对积水情况实施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在线监测等硬件检查维护,保障了防汛系统正常运行。

为确保安全度汛,磁县常态化开展汛期检查雨水井、检查井、雨水管网清淤、疏浚工作,确保城市道路设施、渠、桥涵、下水道、泵站等市政设施的排水通畅;开展城区内河雨水闸口调试,必要时降低河道低水位运行,确保河道泄洪通畅;开展路灯设施漏电检测及破损检修工作;最大力度保障各类市政设施汛期安全、正常运行。

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磁县严格执行防汛应急响应和应急值守制度,由主要领导带队进行24小时值守工作,并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加强部门联动,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研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

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邯郸市党政代表团赴石家庄学习考察

邯郸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实现四个“双下降”

邯郸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十佳单位、优秀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名单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