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涉县八旬老党员带领群众捐款建广场

时间:2019-08-07 14: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昔日废弃垃圾场如今村民“心头宝”

天刚擦黑,涉县涉城镇寨上村的王井兰就迫不及待地和几个老姐们儿奔向刚建好的山根园休闲广场,开启她们的广场舞“夜生活”模式。而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乱草丛生、垃圾遍地,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村里最吸引人的休闲地。这要归功于村里80多岁的老党员李高山。

“如今日子好了,大家都觉着村里应该有个地方能让大家活动活动,俺们老哥几个一碰头,就决定把那块闲置许久的垃圾场改建个小广场。”李高山乐呵呵地说。打定主意后,他又跑到村委会跟村干部说了自己的想法,村里也非常支持他。

一听说李大爷要在家门口建小广场,村里老少纷纷慷慨解囊。几天时间,就筹集了6000多元的建设费,村民们捐赠的碾盘、石盆、石料、木料、健身器材更是不计其数。

在李大爷的号召下,村民组成了施工队,清理垃圾柴草、平整土地、规划设计、硬化地面……大家都不遗余力地付出。

村民们还查阅了该村阁寨遗存的传说和村志,刻成石碑,并建成文化墙,集中展示涉县书法家、绘画家创作的作品。

3个月的时间,废弃多年的垃圾场变成了一个占地200多平方米的小广场。“小广场如今成了村民的‘心头宝’了,俺们打心眼儿里感谢李大爷,是他带着俺们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了把力!”该村的村民们提起小广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何晓芳)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新闻:

邯郸集中查处和整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聚焦群众操

邯郸市被命名为“河北省节水型城市”

全国书画艺术名家赴涉县石井沟送文化下乡

快来为你心中的“邯郸好人”投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