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从严从细改善空气质量

时间:2019-08-07 14: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安市面对依然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网格化监管责任体系、强化督导检查、问题交办整改等从严从细的超常规新举措,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老百姓享受更多蓝天白云。

作为资源型重工业城市,武安市主城区周围分布着“五铁二电一焦”,生态环境问题尤为突出。为守护好一方蓝天,武安2018年打出一套凌厉的组合拳:投入100多亿元,力推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四大行业深度治理;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环保大夜查行动;在各个乡镇普遍设立环保所;层层传导环保压力,一微克一微克地抠PM等污染物。通过系列办法,扭转环保被动不利局面,优良天数比上年增加24天,“武安蓝”频繁亮相朋友圈。钢铁焦化企业实现超低排放,走在全国前列,个个变身“花园式”工厂。天蓝水绿,空气清新,环境越来越好,武安成绩满满。

成绩固然令人欣喜,但武安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今年以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

被动工作局面如何尽快扭转?7月31日晚,武安市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建立武安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下设8个重点工作专项整治攻坚组。会议决定,市级联席会议自8月1日起,每晚7:30召开日调度例会,调度梳理各专项攻坚组、相关部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市级督查组发现问题交办整改情况,以及提交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各攻坚组组长调度前一日市级联席会议交办任务落实情况,市大督查、大气办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部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梳理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同时就建立网格化监管责任体系、强化督导检查等方面制定从严从细超常规新举措。

为鼓励公众参与大气污染防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改善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武安市实行大气污染违法违规行为有奖举报。举报内容涉及工业企业擅自拆除、停运、闲置污染防治设施等15项大气污染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内容一经核实,将一次性给予举报人200至1000元的现金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 (记者黄涛)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集中查处和整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聚焦群众操

邯郸市被命名为“河北省节水型城市”

全国书画艺术名家赴涉县石井沟送文化下乡

快来为你心中的“邯郸好人”投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