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加强电网建设提升人民电力“获得感”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常勇、齐晓峰)“有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入驻园区的企业一定会越来越多!”今天,由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规划建设的炉耳庄变电站投运,邯郸市临漳县工业园区负责人对园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临漳、魏县、成安三县近年来经济发展较快,当地工艺品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及县城周边碳素基地等项目遍地开花。尤其是随着临漳县城西北部的新城工业园区和魏县经济开发区的迅速发展,用电需求急剧增长。发挥电力能源方案解决者的角色作用,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积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优化电网结构,主动当好电力先行军,规划建设了110千伏炉耳庄变电站和110千伏德政变电站。

工程建设中,邯郸供电公司严格遵循“工程平安、质量优质、工期高效、造价合理、环境友好”的总体要求,提前跑办重要钻(跨)越施工手续,解决线路施工属地难题,提升工程建设效率,缩短工程建设工期。7月24日至25日,该公司提前完成建设任务,110千伏炉耳庄变电站和110千伏德政变电站先后投运,满足了临漳、成安、魏县三县县域内电力负荷增长需求,为县域经济区输送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另悉,2019年邯郸供电公司计划投入电网建设资金17.97亿元。截至6月底,该公司完成35千伏及以上工程投产25项、新开工16项,投产35千伏及以上线路220公里、变电容量105万千伏安,线路及变电投产规模分别占全年的82. 6%和73.5%。下半年在完成全部“煤改电”工程和新建电网工程的同时,还将完成6个县及4个易地搬迁配套电网建设任务,推进峰峰太行跃峰渠、磁县全电景区乡村振兴项目及大名7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相关新闻:

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今

邯郸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在唐山市召开

邯郸聚焦重点持续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