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业主还清贷款却找不到购房合同 河北银行:放错保险柜了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业主提前还清贷款,购房合同却找不到了,记者陪业主寻找多时,最后……

河北银行:不好意思,放错保险柜了

邯郸市民杨先生提前还清了银行贷款,兴冲冲地去办房产证,结果被告知缺少购房合同原件,办不了。他多次往返于开发商和银行之间,也拿不到购房合同原件。万般无奈之下,杨先生只得致电本报,寻求帮助。

杨先生通过贷款在万浩金百合购买了一套单元房。6月27日,购房贷款提前还清,他本以为可以很快办理房产证,可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说,他的手续里缺少购房合同原件,办不了。杨先生询问开发商,开发商表示合同在放贷方——河北银行开发区支行那里;杨先生询问该银行,银行又让找开发商要。购房合同原件到底去哪儿了?双方的说辞彻底把杨先生搞蒙了。

接到杨先生求助后,记者先是联系了市房管局。房管局工作人员回复:“这要看杨先生通过什么渠道贷的款。如果通过银行贷款,还清贷款后,由银行归还购房合同原件;如果是通过担保公司贷款,凭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到担保公司注销担保,由担保公司归还购房合同原件。”

随后,记者和杨先生一起来到位于中华北大街上的万浩售楼处。售楼处苗经理解释说,杨先生的贷款不涉及担保公司,是从河北银行开发区支行贷的款。从2011年以后,购房合同原件一式两份,买卖双方各一份。开发商留的原件已存入档案。另一份合同原件因为要贷款,所以要抵押给银行。按照惯例,购房人还清贷款后,银行就应将抵押的购房合同原件归还购房人。开发商已经和河北银行沟通过了,河北银行开发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正在调查此事,会尽快给杨先生答复。”

杨先生又电话联系了河北银行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并表示将和晚报记者一起去了解情况。这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需要找一找,如果能找到,马上就可以还给你。”五分钟后,杨先生接到了该银行工作人员韩女士的电话:“我们经过仔细查找,终于找到了你的购房合同原件,你可以来领了。”

杨先生说:“我过去多次询问,你们为何答复我说没在银行?”该工作人员解释:“因为我们工作失误,放错了柜子,所以一直没找到,深表歉意。” (记者刘昆)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新闻:

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今

邯郸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在唐山市召开

邯郸聚焦重点持续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