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严打恶意圈钱、卷款跑路!邯郸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

时间:2019-07-29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董源)近日,邯郸市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邯郸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紧紧围绕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预付卡经营者消费维权、“恶意圈钱”“卷款跑路”等突出问题,以商品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游泳健身、美容美发、教育培训、洗车等服务行业为重点,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重点整治以下八种违法行为:未经登记注册或未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许可的无证照经营者;未按《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进行发卡备案的经营者;不能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消费者提出合理退款要求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投诉反映强烈的经营者;未履行法定程序易名换主、地址变更的经营者;因停业、歇业或者场所迁移等原因,未对消费者说明原因,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无法联络的经营者;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的经营者;不以经营服务为目的,“恶意圈钱”“卷款跑路”的经营者;一年内受到两次以上行政处罚的经营者。

本次行动,建立三部门信息共享、联查联办、联合惩戒等工作机制,从严打击、重拳整治,对有以上八种行为的,一律依法立案查处,列入异常名录向社会公示;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部门查处;对情节严重的,一律吊销相关证照,不得在全市任何地域从事经营活动,真正做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宏志: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全心全意为民解困谋福

邯郸以重点项目促产业结构变优

进入防汛关键期!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做好近期强降

高宏志调研主城区D级危房治理及环卫车辆运行情况

邯郸对扬尘污染防治实施量化问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