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云上的河北企业②】这朵云,让新兴铸管降本增效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朵“云”,能给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公司带来什么?

信息管控中心再也不怕断电了,信息化运营成本有效下降;销售人员无须再繁琐地对账了,效率提升、销量大增;分公司备货更加科学合理了,利润空间不断增大……

在这里,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云的魅力、新的脉动。

不怕断电了,成本降低了

近日,在邯郸联通云数据中心,穿上防护服、套上鞋套,全副武装后,记者才被允许进入云数据机房。

实时温度为22.3摄氏度的机房内,伴随着嗡嗡声,一排排黑色的机柜整齐排列着。新兴铸管销售总公司信息管控中心的丁杰,指着其中两个机柜说:“这些就是我们的服务器,每年只需缴纳3万元托管费即可,要是自建机房运维每年至少需要10万元。”

在这里托管很是专业——机房供电有保障,备有发电机;采用最先进的工业空调,将温湿度控制在合理范围;防护系统安全性高,全方位的视频监控系统,全天候专人运维……

“有了它,我们再也不怕断电了。”提起未托管前的情景,在信息管控中心工作6年的丁杰说,2016年的一次突然断电,导致一台储存多年财务数据的老电脑无法重启。从邯郸到石家庄,再辗转到北京,前后花费两个多月近万元,才恢复部分数据,给公司带来不小损失。“如果数据上云,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丁杰说。

在当时,销售总公司的自有机房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电力、冷却、监控等条件难以达到要求。受到带宽流量限制,不能较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专业维护人员短缺,用户数据安全性也受到挑战。

而与之对应的是,公司的新业务、新需求不断增加,对机房的要求越来越高。丁杰说,2016年一年的数据就比过去10年的数据还多,急需一个高效、可靠的系统平台来满足业务系统稳定运行。

2017年,新兴铸管销售总公司IaaS云服务正式启动。经过考察,他们将主机房迁移至中国联通邯郸分公司IDC机房,以托管主要设备的形式,利用联通完善的IDC机房搭建私有云,为公司提供可靠的云服务。

与联通云数据公司合作,提高了IT资源利用率,提升了业务支持水平,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不仅实现了绿色节能,也大幅降低了运营成本。

对账变少了,客户增多了

最近,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公司天津分公司的业务经理孙峥发现,与客户进行常规对账时,一些客户跳过繁琐的对账环节,直接在对账单上签字盖章了。

“你们跟所有的合作公司对账,为啥不跟我们对账?”孙峥忍不住问。

客户的回答出奇地一致:我们信得过你们的系统!

“对账是件既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又极其繁琐的事情,所有的回单都要与客户一一核对,若一个回单丢失,则更麻烦,每次对账至少要两天时间。”孙峥说,企业上云后,每月对账时间平均减少了6天。

云平台销售系统录入所有的销售数据,账单一目了然,准确高效。在客户看来,该公司更加专业可信赖。不仅如此,企业上云后,从下单到产品出库,业务员都能实时追踪订单动态。

“物流已到天津,预计明早到站,您可以准备吊车卸货了。”这是孙峥发给客户的提示微信。一条微信温暖感动了多少客户的心,让客户维系更加简单。

孙峥说,订单发出后,系统会自动给相应的业务员推送提示短信,以及物流车辆配送人员姓名电话,以便实时掌握车辆动态,提醒客户做好接车准备。

过去,一张出库单,必须在公司填好后,交给统计人员,走完流程才能安排发货。流程走到哪儿了?何时能发货?是否已发货?都需要业务员致电相关人员。如今,在手机APP上,无论何时何地,动动手指就能申请出库、查询动态,服务水平得以大幅提升。

这朵云,让销售人员从冗杂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专注于业务。新兴铸管销售总公司总经理赵志诚介绍,从上线至今,员工工作效率提升了20%至40%,人均销量有了快速提升,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也有了质的飞跃。

备货合理了,利润增大了

一个来自福建福鼎市的订单,应该分配至哪个工业区生产发货?

按照经验,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公司计划物流师王岗,会将订单分配至湖北黄石工业区。

如今,借助云平台系统,可根据效益最佳、运输路线最优进行分配。系统显示,福鼎距黄石工业区913公里,距安徽芜湖工业区800多公里。

“以130支1米的球墨铸铁管订单为例,在客观条件相当的情况下,将订单分配至芜湖工业区,则会节省7%的运费。”王岗说,积少成多,每年可为公司节省运费近700万元。

不仅如此,云平台让分公司备货变得更加科学合理。

为保障紧急订单及时供货,各分公司会仓储一些产品。过去,在生产、订单、物流等信息不对称情况下,分公司凭借经验备货,但备少了难以满足需求,备多了增加成本。

将产品从工业区发至分公司仓库,再发至客户,备货无疑多了一道环节。如此,物流成本高于直发,装卸、仓储费用增加,装卸还会带来产品的破损等,无形中增加了更多成本。

随着云平台上线,将生产与销售打通,订单、生产、物流数据同步,信息共享。生产单位按照大数据分析科学备货,不备或少备。仅备货一项,上云后就为分公司节省运输成本15%。

这朵云,让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公司业务流程的执行更加清晰可见,积极效应也在逐步显现。

得益于云平台系统的专业,业务员的客户群得到稳定和扩充。孙峥每年新增客户提升5%,新客户又稳定成老客户;

得益于云平台大数据分析,市场动态精准获取,企业投标更加精准,中标率稳步提升了13%;

得益于云平台系统的规范,先款后货的订单,客户付款后才能发货,回款率提高了3%,规避风险能力得到提升;

……

云平台上线后,销售业务的协同性有很大提升。售前、售中及售后相关业务,都通过云平台进行全面协调和运行,运行效率有了很大提升,主要产品销量每年增长10%以上。

赵志诚说,这朵云还带动相关产品迅速发展,产能得到最大程度提升,以平台为基础的数据决策分析系统为经营决策提供了准确全面的数据支撑。

尝到了上云的甜头,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生产+物流”最优等二十多个云上新模块,智能车间也在建设当中,他们的信息化道路越走越宽。(记者米彦泽)

相关新闻:

邯郸三部门发表公开信:规范养犬行为 做到文明养犬

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带动河北省321.4万贫困人口增收

邯郸围绕五方面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调研并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