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开展打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半年已暂停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135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53家,追责问责18人

为保护好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7月15日,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交叉检查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开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清剿行动”,以统筹基金支出较大、自查阶段“零问题”“零报告”的定点医疗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全市20个县(市、区)开展县级交叉检查,对查出问题的单位坚决做到违规费用追缴到位、人员处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本次检查由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手,以2017年1月至2019年6月统筹基金支出总额前5名、自查自纠和全覆盖检查阶段零问题零处罚、县(市、区)要求协助检查的定点医药机构和各县(市、区)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的重点科室为必查范围,并另行随机抽查不少于5家其它定点医药机构。对全市20个县(市、区)分四个区域开展县级交叉检查,按照“应该发现问题未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是渎职”的工作原则,以发现问题和案件线索为主要目的,对联合检查组未发现问题或蓄意隐瞒不上报、交办线索处理不到位,被检查县(市、区)配合不力,被上级飞行检查发现问题或新闻媒体曝光的,以及群众举报属实已造成医保基金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属地监管责任和检查组检查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邯郸市医疗保障局相继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亮剑”“清剿”等专项行动,向全社会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要求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对2017以来的医保基金支付数据逐条开展自查,自查自纠的违规金额共计941.56万元。同时,全市医保系统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截至2019年6月底,共查处935家定点医药机构,涉及违规费用1644.86万元。全市医保系统按照协议认定扣款和定点医疗机构主动退回违规费用共计2586.42万元,暂停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135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53家,追责问责18人。(记者周聪)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新闻:

邯郸三部门发表公开信:规范养犬行为 做到文明养犬

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带动河北省321.4万贫困人口增收

邯郸围绕五方面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调研并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