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涉县谋定全面发展新路径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生态兴县、旅游强县、建设美丽涉县’要求上来,加快更高质量发展,高站位谋篇,高标准建设,高品位打造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在提升‘涉县天路’知名度、美誉度上下功夫用全力……”7月16日,涉县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会,定目标,绘蓝图,谋发展,开启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年上半年,涉县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该县突出党建统领,提升打造16处党性教育基地,基层堡垒进一步增强。在经济发展上,突出转型升级,大力招商引资,新材料、智能装备、食品及轻工业等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过70%,投资占比超过60%,项目建设更加有力。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迈出新步伐,于此同时,在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思想、就业、医保及教育等各项工作上均取得重大进展。

干事有劲头,发展有希望。今后一个时期,在省委、市委赋予的“生态兴县,旅游强县,建设美丽涉县”的历史机遇中,涉县瞄准党的建设、太行红河谷旅游经济带、公路建设、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城乡发展等七个方面,以奋发有为的干劲、激情满怀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多谋善思,以干克难,用实际行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生态兴县、旅游强县、建设美丽涉县”的要求上来,加快更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认真落实“3691”治污工作法,守好生态红线。加快构建旅游全产业链,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不断丰富“建设美丽涉县”的内涵和外延,加快实现生态环境美、城乡面貌美、人文精神美、幸福生活美。

以高站位谋篇,高标准建设,推进具备中国特色、国际品位的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的快速崛起,把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着眼于整个流域、整个全域,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以此带动全县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在提升“涉县天路”知名度、美誉度上下功夫,做出品质和品牌,以“涉县的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中西部“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完善步伐,全面提升通畅水平。深入实施“四好农村路+”发展战略,实现“一路七兴”,强化“涉县的路”品牌意识。

把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着力点,解决好突出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16条路径”,推进好9项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办好教育、医疗、创业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民生实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彰显特色的城乡环境。

突出重点强化弱项补齐短板,加速美丽涉县建设进程。强力落实“58”和“333”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努力做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在县域发展上,空间规划科学布局,实现“多规合一”,做到全县“一张图”,按照“6+1”战略部署,城乡发展要协调一致、同步推进,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发展活力。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建设美丽涉县提供坚实保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促进工作改进、作风转变,为美丽涉县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人才基础。(李东旭)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三部门发表公开信:规范养犬行为 做到文明养犬

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带动河北省321.4万贫困人口增收

邯郸围绕五方面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调研并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