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醉酒驾车驾照被注销 假证侥幸上路又被查

时间:2019-07-10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邯郸一男子因醉后驾驶机动车辆,驾驶证被注销,可他不痛改前非,仍然我行我素,竟然抱着侥幸心理,在喝酒的状态下,无证驾驶车辆上路,谁知被邯郸交警支队民警逮了个正着,本人后悔莫及。

7月2日10时许,成安县交警大队民警在邯临快速路成峰公路入口处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D67XXF的银灰色面包车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酒精呼吸式测试,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3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查看对方的驾驶证,显示驾驶人叫冯某林,男,临漳县人。但在查验过程中,冯某林的驾驶证封皮内嵌着一张山东烟台籍的暂住证,引起了民警的疑虑。上面印制人像与冯某林倒是吻合,可姓名和身份证号却迥异不同。民警觉得情况蹊跷,随即通过警务设备进一步核实,冯某林的驾驶证与记录在案的信息不符,遂对冯某林当场询问,对方看到事情捂不住,便如实供出了实情。

原来驾驶人叫冯某群,39岁,他使用的驾驶证属于亲弟弟冯某林的。他是在一次偶然机会盗窃到对方的驾驶证,回家后把自己的照片更换了上去,这些对方并不知情。当问及本人驾驶证时,冯某群称,2013年因为醉驾机动车被查处,已被注销。通过进一步开展工作,民警还发现冯某群2016年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样被处罚过。屡屡犯错,铤而走险。民警质问冯某群为什么不知悔改,冯某群红着脸解释说,他驾驶的面包车并不是本人的车辆,而是车上五人中一人的车,他们要去山东打工,可车主和同伴不是没有驾驶证就是不会驾驶机动车,他自恃喝酒不多,还有一个“驾驶证”,他觉得交警不一定能查到,便主动请缨,谁知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现场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冯某群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辆、无证驾驶机动车以及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7天,罚款4000元现金的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和河北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邯郸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

中共邯郸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

邯郸肥乡区加快优质重点项目建设

邯郸:65周岁以上等三类人群可免费乘公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