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山区:患者拿到了医院超标准收取的床位费

时间:2019-07-10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鹏、陈璐杰 )“真没有想到医院会主动退给我住院多收的200元床位费。”日前,在邯山区某医院退款现场,患者高秀萍激动地说。邯山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关注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在接到“关于反映某医院未经批准,擅自在收取床位费时超标准加收中央空调费等”问题线索后,立即组织人员调查核实。

邯山区纪委监委以核查医院账目为抓手,通过走访医院护士长、护士和住院患者等渠道,了解实际收费情况和时间跨度等信息,收集汇总,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通过三方信息汇总对比,最终查实案情。经调查,该医院病房楼装修改造后,在向物价部门递交《调整床位费收费标准的申请》但未予批复的情况下,依据《河北省医疗服务价格手册》,参照同级医院同样设施的床位费标准,擅自在床位费中增加中央空调费,超标准收取18万余元,共涉及2982人。区纪委监委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

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下,该医院成立退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退费小组,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展开退费工作。通过认真核实2982名患者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和超标准收取床位费的金额,逐人逐项列出退费清单。在充分考虑患者的身体状况、到医院的交通成本和征求本人意愿的前提下,采取现场退还、微信红包、银行转账和充值电话费等形式,将18万余元超标准收取的床位费全部退还到每一名患者手中,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和河北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邯郸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

中共邯郸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

邯郸肥乡区加快优质重点项目建设

邯郸:65周岁以上等三类人群可免费乘公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