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开始实施

时间:2019-07-08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5日,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无偿献血“三免”政策落地情况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董源)今天上午,从邯郸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已于7月1日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全市2000余人享受“三免”待遇,其中,259人已首批办理了无偿献血荣誉卡。

据了解,“三免”待遇服务对象为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简称“三免”待遇)。

7月1日起,邯郸市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开始实施。图为“三免”待遇服务对象办理无偿献血荣誉卡和无偿献血公交卡。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7月1日起,全市各公立医疗单位已全部实现免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医疗单位将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为“三免”待遇服务对象特制了无偿献血公交卡,可凭该卡免费乘坐市内两元一票制线路公交车;除已免费对大众开放的景区外,“三免”待遇服务对象可持相关证件到包括涉县娲皇宫、临漳县邺城博物馆、永年区广府古城等9个县(市、区)的17家景区游览,享受第一门票费用免除政策。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管理,建立督查机制,确保“三免”待遇在全市贯彻落实到位,维护地方法规的严肃性,切实保障符合“三免”待遇条件人员的合法权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五大工程推进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战略紧密融合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河北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邯郸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观摩活动

锲而不舍 持续发力 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