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今年将打造200家“熟肉制品放心示范店”

时间:2019-07-08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邯郸市打造“熟肉制品放心示范店”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年内在全市范围内打造200家“熟肉制品放心示范店”。

《方案》要求,以食品超市、集中交易市场内经营者、熟肉加工店等为重点,以硬件设施设备改造、内部质量管理提升为抓手,以严格自律、规范经营为标准,在全市培育、打造200家食品追溯制度健全、经营过程控制有效、熟肉质量安全显著提升、典型引领作用较强的“熟肉制品放心示范店”,平均每个县(市、区)打造10家。

《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创建标准,主体方面,证照齐全、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硬件方面,经营场所干净卫生、设施设备齐全、区域划分合理,并在显著位置公示食品销售相关信息等;管理方面,质量管控制度健全、购进渠道合法、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完整、严格执行生产加工工艺流程、食品标签符合规定等。此项工作共分企业申报、整改提升、评价验收和集中授牌四个阶段,广泛宣传动员,严格选择推荐,企业自主申报,对照评价验收标准全面升级改造,按照成熟一个、评价验收一个的原则,组织资料审查和实地验收,对评价验收通过的经营单位统一发放“熟肉制品放心示范店”标牌,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实施动态管理,每月监督检查,每季抽检检测,年度进行复核,对发现违法经营或抽检不合格的,一律摘牌取消称号,要求立即整改,并向社会公开。

通过“熟肉制品放心示范店”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熟肉制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着力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五大工程推进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战略紧密融合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河北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邯郸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观摩活动

锲而不舍 持续发力 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