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女童不慎失足坠房危在旦夕 邯郸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救助

时间:2019-07-08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5岁女童不慎从房顶坠落,生命危在旦夕,邯郸市交警支队民警闻警而动,立即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紧急护送昏厥女童至医院,赢得了抢救时间,脱离了生命危险。

“交警同志,我的车上有位急病号,急需帮忙。”7月1日10时40分许,磁县交警大队磁州镇中队民警巡逻至友谊北大街与仁和路交叉口时,一辆出租车突然停靠在路旁,司机从车上跳下,飞快跑到执勤民警面前道。

现场执勤民警胡天贵、白亚东等人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一位身穿花格裙的女子在车里抱着一女童,焦急万分。女童在她的怀里,双眼紧闭,处于昏迷状态。女子是女童的妈妈,她说孩子从房顶不小心摔下,昏迷不醒。

胡天贵、白亚东闻听一边向单位汇报情况,一边从出租车上小心地抱下女童,转送至警车上。自友谊北大街与仁和路口至磁县医院大约还有3公里远,途经4个红绿灯口,加上车流量较大,必须争分夺秒。时间就是生命。这时民警已接到支援救助的指示,立即开辟生命绿色通道。警灯开启,警报鸣响,警车急速而前。在行进途中,胡天贵从孩子的母亲的口中得知,她们是磁县讲武城镇南营村人,孩子5岁,叫张某圆,趁大人不注意,爬梯子上了房顶,谁知失足从3.5米高的房子摔下,孩子已不省人事。考虑到情势严重,当即立断拦截一辆出租车从家里赶了过来。

为了能给孩子争取更多的时间,民警不时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避让。由于路面执勤警力配合默契,警车一路绿灯,原本要10余分钟的路程,仅用了五分钟,为抢救张某圆争夺了宝贵的时间。到达医院门口,民警考虑孩子危在旦夕,时间紧急,胡天贵等人随抱着张某圆送到急诊室,医护人员实施抢救后才离开。

第二天,民警通过与张某圆妈妈电话联系,张某圆头部、眼眶等4处有骨折现象,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还在医院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五大工程推进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战略紧密融合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河北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邯郸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观摩活动

锲而不舍 持续发力 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