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多部门齐力“护航”中考

时间:2019-06-26 0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方便中考考生出行,中考期间,邯郸市暂时解除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其他时段仍然按照相关规定实施机动车限行,即6月21日至23日不限行,6月24日(下周一)限行尾号5和0。同时,我市交警部门将对全市76个考点门前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全力保障中考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据介绍,中考期间(21日8:00至11:00、13:00至18:45,22日8:00至11:00、13:00至16:00),各考点门前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除考前送考生的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以及与中考有关和持有中考通行证的车辆允许即停即走外,其他无关车辆禁止通行,通行车辆禁止鸣笛。禁行区内禁止车辆停放和家长滞留。

交警将加大力度对柴油三轮、货运车辆、摩托车等噪音大车辆进行查控或劝返;配备瓶装水、解暑药品;配备两部应急救援警用摩托车,积极接受考生、家长和中考公务车辆的求助,提供护送服务,开辟中考“绿色通道”,确保运送考生和运送考卷的车辆畅通无阻。

此外,中考期间,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餐饮安全保障力度,采取驻点保障和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及其周边餐饮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进行每日巡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记者温洁王海军曹璐)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新闻:

最新!河北1市选出新市长

河北省全面实行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制度

邯郸市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七项专项行动

邯郸市公开招聘450名高层次人才

邯郸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