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县就业局“一宣二接三送”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2019-06-26 0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史欢欢)“一个月3000多块钱,在自己的家乡守着父母,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现就职于广平县喜宝鞋业的杨莹莹是参加今年县组织招聘者之一,在外读书几年的她毕业后一心想回家乡发展,又对家乡近几年的发展不太了解,不知哪个企业适合自己,迷茫之时,在网上看到了广平县就业局发布的招聘公告和宣传材料,也正是这条消息,让她对家乡各企业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并参加了招聘,被成功录用。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19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广平县就业局创新提出“一宣二接三送”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实效。先后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组织匹配对接42名学生;参加县组织招聘106人,应聘上102人,就业率96%。

一宣。依托7镇劳动保障事务站,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张贴通知、入户走访、发放服务指南,宣传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政策、就业援助活动。

二接。一是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录入招聘平台,进行网络求职匹配对接;二是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县组织的招聘活动,实现供需两端对接。

三送。一是送政策,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快速就业,给予个人或企业“五项补贴”扶持政策,即岗位补贴、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二是送技能,推荐毕业生免费参加面点、化妆师、创业班等就业技能培训,全力帮助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的大学生争取项目、协调关系、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三是送服务,建立创业前培训、创业中补贴支持、初创成功后帮扶的一条龙服务,让大学生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带动各类群体自主创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最新!河北1市选出新市长

河北省全面实行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制度

邯郸市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七项专项行动

邯郸市公开招聘450名高层次人才

邯郸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