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县就业局多措并施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时间:2019-06-26 0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史欢欢)今年以来,广平县就业局始终坚持把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全面发力,多措并施,全力推动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截止到目前,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4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20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34人,分别完成年任务目标的71%、65%、78%,登记失业率为0.22%。

一是开辟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绿色通道”。积极组织引导贫困就业困难人员到力尔、喜宝、顺正等企业务工,落实“一对一”帮扶,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解除就业困难人员的后顾之忧,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二是加强就业困难人员技能“宣传引导”。采取发宣传资料、集中走访等形式,“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就业帮扶,积极开展计算机,电焊工、月嫂等技能培训宣传,引导和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尽早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就业竞争力,实现就业增收。

三是抓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日常管理”。依托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抓好就业困难人员日常的调查摸底工作。建立相关的一系列基础台账,包括:《灵活就业台账》《贫困人员稳定就业台账》《高校毕业生台账》等,及时更新并实行跟踪服务和动态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最新!河北1市选出新市长

河北省全面实行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制度

邯郸市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七项专项行动

邯郸市公开招聘450名高层次人才

邯郸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