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醉酒肇事还辱骂交警 大名一男子涉嫌妨害公务被刑拘

时间:2019-06-19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50余岁的大名县人刘某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不当造成与前车追尾碰撞事故,民警现场勘查取证过程中,刘某拒不配合调查,还多次辱骂、踢打民警,对民警进行生命安全威胁等严重恶意暴力抗法行为。近日,刘某某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6月8日晚,大名县人刘某某在河北省馆陶县某地聚会饮酒,酒后被他人驾驶其冀AX7P**牌照小轿车送回,当沿着215省道行至大名县城天雄路时,刘某某便与他人分离,自行驾车继续沿215省道由北向南行驶,行至南环路交叉口南侧路段时,酒意上涌,反应迟缓,导致车辆操作不当猛然追尾撞上一辆辽宁籍货车,造成轿车右前部冲入货车下面,车辆严重损坏。货车司机当即报警,大名县交警大队民警张睿、宋亚楠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理事故、疏导交通。

到达215省道现场后,民警却发现路上空无一人,只有车祸现场的惨状。这时从距离事发现场几百米外的修车厂附近传来一片噪杂混乱的“吵嚷骂战”之声。原来,刘某某追尾撞车后,晃晃悠悠的爬下驾驶室,与货车司机交涉期间一言不合就突然冲向对方殴打起来,货车司机急忙边躲避、边报警求助。刘某某一听说司机报警了,在110民警赶到现场之前,急忙趁夜色仓皇逃匿,货车司机两人便紧紧追踪。110民警到现场时,刘某某正藏匿在一辆废弃车辆上,被民警发现后,暴躁如雷,拒不下车接受处置,并不停的辱骂民警、投掷砖块。

此时,事故处理民警也赶到现场,同时对刘某某进行三次喊话亮明交警身份,劝说其处理事故。哪里知道刘某某依然不予配合,多次向民警投掷砖块石块,使人无法近身。在劝说无效情况下,民警决定兵分两路对其强行控制,一路继续喊话吸引其注意力,一路悄悄绕到其背后,趁其不备一举控制。期间刘某某用满口污言秽语不停的辱骂和踢打民警,导致多名民警被袭击,还导致事故处理民警张睿腿部多处受伤。几经周折后,民警终于将其带至县医院进行抽血化验,结果显示刘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35.1mg/100ml,属于严重醉酒驾驶机动车肇事,已经触犯《刑法》第133条涉嫌危险驾驶罪。

因刘某某在肇事后极不配合民警正常执法,借酒耍疯、踢打民警、暴力抗法,还公然威胁执行公务民警生命安全,存在严重藐视法律、对抗法律的恶劣行为,6月9日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宏志: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生态文明家园

京津冀三地开展跨流域水污染环境隐患排查

邯郸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收获超八成 河北省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女子拔罐不慎灼伤 邯郸交警开辟通道护送就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