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全力确保邯郸方特国色春秋如期开园

时间:2019-06-19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沃倩倩)深灰古朴的外墙、幽静惬意的玻璃房展厅、造型夸张的人偶雕塑、视觉震撼的超级巨幕……仲夏时节,走进位于磁县的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邯郸方特国色春秋项目现场,九大场馆气派恢弘,古色古香的建筑和错落有致的绿植,各具独特设计魅力的场馆令人耳目一新。虽然场馆内还没有全部完成,但独特的设计风格依然吸人眼球,在上千亩的建设现场,开足马力的机器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生产建设的火热画面。

“现在天气热,工期紧,我们施工人员三班倒,避开中午高温天气,下午3点开始上班,晚上工作到12点,挑灯夜战,避高温,抢工期,确保按时开园。”邯郸方特国色春秋项目现场的施工人员说。

总投资30亿元的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以华夏历史文明和邯郸历史地域文化为基础,创新展现成语文化、神话文化、邯郸历史文化、传统艺术文化、民俗风情文化等多种历史文化,以高科技表现形式为手段,综合运用声、光、电、数字技术等领先技术,将文化传播与互动体验融为一体,生动展现各具特色的汉语成语文化和邯郸地域文化。项目共包含黄粱一梦、九州神韵、疯狂成语、千古风华、牛郎织女、女娲补天、孟姜女、百发百中、成语童话9个大型室内主题项目,飞龙在天、乘风破浪等众多室外项目以及民俗小镇、节庆广场等几大主题区域。

下料、切割、装配……走进方特国色春秋里的千古风华主题场馆,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奋战在生产一线。“目前,九州神韵、牛郎织女、孟姜女、女娲补天等4个场馆的建设、设备调试已经完成,达到了接待条件,剩余的场馆正在进行馆内装修,已接近尾声,周边配套的园林、景观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邯郸方特国色春秋建管中心副主任徐斌告诉笔者。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项目是磁县转型升级和邯郸文化旅游产业的重点项目,邯郸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自4月30日项目百日攻坚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调度推进项目进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持一线办公,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深入了解和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和建议,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磁县、漳河经济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聚指成拳,狠抓落实。按照攻坚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加快主体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大绿化、美化力度,做好道路规划和导向标识工作,协调联动,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明确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倒计时推进。强化督导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开园。

“现在各大主题馆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下一步,我们要全力推进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项目品质,打造精品工程。”磁县漳河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协调局局长史永强介绍。

据了解,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于2015年由邯郸市政府与深圳华强集团合作建设,是国内唯一以弘扬邯郸成语文化为主题,以邯郸十大文化脉系为核心展示内容,结合世界领先高科技形式建设的新一代主题公园,开放运营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以上,实现税收5000余万元,将对推进邯郸文化互动交流、打造城市形象、增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开园后将为广大游客提供业内领先的主题游乐体验,成为邯郸乃至周边地区文化旅游消费的热门目的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宏志: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生态文明家园

京津冀三地开展跨流域水污染环境隐患排查

邯郸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收获超八成 河北省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女子拔罐不慎灼伤 邯郸交警开辟通道护送就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