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时间:2019-06-19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通讯员赵飞飞、索海东)今天,磁县在经济开发区裕泰焦化有限公司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宣传部、公安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参加演练,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及经济开发区30家企业,300余人参加观摩。

演练模拟在该公司粗苯罐区,化产车间1号粗苯储罐出口管道处破裂,出现泄漏,因不明原因起火,直接威胁车间乃至整个公司及周边单位的安全,并引发人员中毒、着火、进行救援处置;企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该公司认定靠企业力量难以处置险情,立即拨打县应急管理局电话,请求启动更高一级应急预案,县人民政府决定启动《磁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力量开展救援,磁县以消防为主的各方抢险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出动,迅速赶往该公司生产厂区集结。同时,现场总指挥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县安监、消防、公安、医疗、环保、交通等部门先后在现场集结,一辆辆应急指挥车、救护车、消防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在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救援任务。

通过演练,提高了多部门协调处置危险化学品泄漏的应急响应、程序化指挥、联合拉动、灭火技能战术运用、多单位协同作战、通信和后勤保障等能力,有效检验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及灭火事故处置,提升了多部门协同作战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宏志: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生态文明家园

京津冀三地开展跨流域水污染环境隐患排查

邯郸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收获超八成 河北省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女子拔罐不慎灼伤 邯郸交警开辟通道护送就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