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丛台区“中介超市”提升服务时效

时间:2019-06-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推进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提速

邯郸丛台区“中介超市”提升服务时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公开摇号避免了暗箱操作,提升了中介机构服务效率。”近日,邯郸市丛台区爱卫办通过网上摇号方式,从6家报名中介机构中随机选取了一家农村厕所改造工程监理服务单位。

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针对一些中介机构存在市场竞争不充分、收费不规范、行业监管不到位等问题,2017年底邯郸市丛台区在全省率先建立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介超市”信息化系统,目前已有市内外299家中介机构入驻,共办理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中介服务280项,中介服务收费平均降低40%以上,办结时间缩短50%以上,节约资金300余万元。

丛台区行政审批局“中介超市”监督管理中心负责人郗齐介绍,为打破中介服务垄断,“中介超市”信息化系统引入公平竞争机制,通过网络平台征集具有相关资质的中介机构入驻,已入驻的同类型中介机构均在3至5家以上,让项目委托单位有了更多选择权。同时建立500平方米的“中介超市”大厅,选取业务量大、信誉好的中介机构入驻,为项目委托单位提供现场咨询、洽谈等服务。

中介服务事项有清单。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梳理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编制了服务事项清单,要求涉及咨询、评估、测量、代理、监理、测绘等7大类、88项中介服务事项的中介机构全部入驻“中介超市”,由“中介超市”统一管理其入驻办理、项目签约、监督评价、信用管理等工作,促使中介机构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该区出台《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介超市”实施意见》明确,除法律法规规定需招投标的,其他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中介服务的事项,必须采取网上摇号、网上竞价等方式。中介机构报告、网上竞价全程保密,采购服务从过去“面对面”改为“背靠背”,杜绝了选取的随意性。对未按规定选取的中介服务,财政部门不予拨付相关费用,纪检部门跟进监督处理。对使用非财政性资金购买中介服务的,也可在“中介超市”自由洽谈,自主办理。

按照“分级分类、动态管理”原则,丛台区行政审批局还建立了信用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对中介服务机构实行末位淘汰,对损坏公平、公正竞争行为的,列入黑名单并予以清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省今年开展政府补贴性职技培训超48万人次

魏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夯实脱贫成果

临漳以“四驱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邯郸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