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邯山区“文明燎原行”播撒正能量

时间:2019-06-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韩艳萍、许慧超)6月4日上午,邯郸市邯山区“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走进兴华路街道春风社区,活动评选出5个“最美家庭”、5个“最美邻居”、2名“最美志愿者”、4名“最美楼道长”、2名“最美儿媳”、3名“最美公婆”和2名“最美老人”。

据介绍,“文明燎原行”是邯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全区组织发起的系列活动,包括“和睦家庭行”“道德模范行”“爱心志愿接力行”“最美乡村行”“爱心天使行”“文明交通行”“文明城区行”“文明餐厅行”等8项主题,涵盖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各个方面。主要通过“群众评、评群众”,深入挖掘居民身边的文明行为和先进典型,引导各行各业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目前,“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了5年,先后走进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商场、学校,举办了数十场,培树了孝贤媳妇冀书玲、最美乡贤冀学武、诚信经商户崔玉辉等一大批群众公认的、有较大影响力的模范典型,形成了品牌效应、典型效应。

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建英说:“评选这些模范,让他们受到社会的尊崇,就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照典型,见贤思齐,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整体文明程度的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省今年开展政府补贴性职技培训超48万人次

魏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夯实脱贫成果

临漳以“四驱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邯郸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