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两半挂车追尾驾驶室严重变形两人被困 魏县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丽莎、曹喜亮)6月6日凌晨4时,人们还在睡梦中,邯郸魏县中队接到报警称:魏县定魏线与邯大线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车追尾另一辆半挂车,车内有两名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中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2部水罐车,16名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人员到场后,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发生事故的两辆半挂车均在定魏线上由北向南行驶,第一辆半挂车在邯大线交叉口等红绿灯时,后面的第二辆半挂车刹车不及发生追尾,由于撞击过于猛烈,追尾半挂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和副驾驶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动弹不得。

情况明确后,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第一组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以免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消防人员携带破拆救援装备对卡住司机的变形驾驶台进行破拆,由于司机被卡位置比较特殊,消防员尝试多次破拆后,均未能破拆成功。因为疼痛,司机一直在大喊,消防人员一边安慰他,一边改变救援方案,随后消防员利用撑顶器对卡住驾驶员的变形驾驶台进行撑顶,再扩大救援空间后,利用扩张器对变形的驾驶台进行扩张,最后用手撕开仍连接在一起的破碎前挡风玻璃,5时20分,一直在喊疼的司机终于从前挡风玻璃处被成功救出。

救出司机后,消防人员利用扳手小心翼翼地对副驾驶身下座椅进行拆卸,5时50分,座椅拆卸成功,消防人员将副驾驶救出。现场120医护人员把他们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各部门准备就绪全力保障2019年高考顺利进行

高宏志: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高宏志:努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到2022年 河北省“三沿”地区初步形成特色产业带

《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7月1日实施 适用范围由城市扩至城镇和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