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江首忠、徐小振)麦收生产在即,为确保夏粮收购期间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切实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强化计量器具检定,先后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对全县33家收购点的41台(件)计量仪器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检定,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合格标签,对不合格的进行调试和修理,确保农民放心卖粮。

一是迅速登记摸底。对全县夏粮收购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在用计量设备的数量、精准度、责任人员、维护记录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确保监管底数要清。

二是及时问题治理。执法人员突出问题整治,加强粮食收购点在用计量器具检查,重点检查夏粮收购使用的电子汽车衡、电子天平、容重器等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可靠、有无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问题,并对“带病”工作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检修,确保粮点用放心秤,农民卖放心粮。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在广大农户及粮食收购企业中积极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宣传计量器具应用知识、问题辨识、维权投诉等,提升夏粮收购企业的守法经营意识和农户的卖粮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放心的夏粮收购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经开区全面整治黑臭水体

河钢邯钢首批推土机专用耐磨钢量产

邯郸涉县培训职业农民1700余人

邱县:因地制宜美乡村 发展产业富村民

邯郸经开区“五字诀”强化村权监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