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县多措并举推进精准资助全覆盖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卢德耀)日前,广平县教育体育局陆续收到县外教育局或大学关于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的回函,这是该县在实现县内建档立卡学生100%资助的基础上,推行“代办人”制度,确保县外就读建档立卡学生精准资助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该县在实现县内资助100%无漏助的基础上,重点对县外就读学生展开摸排。

一是完善“一村一档”。该县转变工作思路,打破学校界限,以乡镇村为统计单位,在全县建立“一村一档”,将学前到大学所有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信息、就读学校信息和受助信息等建档,使各种数据一目了然、各种信息一览无余、各种资助一清二楚,做到了“不漏一户,不丢一人”。

二是推行“代办人”制度。“一村一档”为县内学生精准资助提供了具体数据,也为县外就读学生提供了准确信息。该县对县外就读学生,确定了镇中心校包村责任人为代办人,每村一名代办人负责代办证明、代办致函,实现与县外就读学校一一对接并回函,确保无漏助。

三是健全网络化工作机制。该县成立了以教育局牵头的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局级干部包片、股室长包学校和乡镇、校长主任包村、教师包学生的工作网络,做到校校有人管、村村有人查、生生有人负责。

据了解,该县已累计发放宣传日历12000多张,发放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册1万多本,发放一封信6万多份,开展各级宣讲会1000多场,使教育资助政策“天天见”“随时看”,做实做细去有影、发有据、案可查的宣传管理台账,确保精准资助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经开区全面整治黑臭水体

河钢邯钢首批推土机专用耐磨钢量产

邯郸涉县培训职业农民1700余人

邱县:因地制宜美乡村 发展产业富村民

邯郸经开区“五字诀”强化村权监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