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严查违规补课退费2万余元

时间:2019-06-03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魏县举行违规补课费退还仪式,当场向100余名学生家长退还有偿补课费2万余元。一位刚刚领到退费的学生家长激动地说:“多亏了有咱纪委,孩子的补课费退回来了,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呀。”

今年4月底,网络上曝光了魏县出现教师违规办班、有偿补课,侵害学生和家长利益的现象,群众对此反映强烈。该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的切入点,严肃查处违规补课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县纪委监委、县教体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在校内向教师、学生了解情况,校外摸排补课地点,并走访大量学生家长,查实多名教师存在违规有偿补课问题,补课费为每人200元,涉及学生100余名。

为尽快把退费落实到位,5月22日,魏县县纪委监委、县教体局举行了违规有偿补课费退还仪式,通报了有关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问题查处情况,当场向100余名学生家长退还了有偿补课费21000元。

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坚持“立足改、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整治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问题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决不姑息迁就,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刘敏 通讯员李延军)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市全面排查彻底取缔非法加油站点

河北:15项产业扶贫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通报10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中国农业大学46年扎根河北曲周服务乡

邯郸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新闻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