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武安开出首条“公转铁”专列

时间:2019-06-03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武安市首趟钢铁企业“公转铁”进口铁矿石专列沿着普阳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入普阳钢铁集团货运站。这标志着武安市在推进“公转铁”、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普阳铁路专用线东起石洞乡什里店,西至普阳中普一铁厂,全长4.3公里,设计运能为每年1000万吨运量,于2018年12月27日竣工验收。该项目涵盖铁路线建设、40万吨棚化料场、翻车机、原料皮带运输通廊等工程,总投资5亿元。今年4月26日,北京铁路局下发了普阳铁路专线开通电报;4月30日,北京铁路局再次下发了货运开通电报,意味着铁路专线正式投入运营。

普阳铁路专用线的建设,是武安市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号召,贯彻落实省、邯郸市加快推进“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

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国家推行“公转铁”以来邯郸市开通的第一条企业铁路运输专线。该专列的开通,对调整和优化武安长期以来倚重公路运输的不合理运输结构,缓解运输压力,降低道路扬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都有着重要意义。

继普阳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后,下一步,武安市还将对涉及两家钢铁铸造企业的沙午线进行电气化提升改造,改造线路总长约71公里,预计投资20亿元。

武安市作为一座工业大市,拥有钢铁、水泥、焦炭等几十家大型工业企业。经初步测算,每年大宗工业品吞吐量约1.4亿吨,很大一部分是汽车运输造成的汽车尾气排放和道路扬尘污染,给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此,武安市算好政策账、资源账、治理账、生态账,多方发力、综合施策,加快推进汽车运输改为铁路运输步伐,提高企业绿色运能。 (记者黄涛 通讯员王海波)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市全面排查彻底取缔非法加油站点

河北:15项产业扶贫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通报10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中国农业大学46年扎根河北曲周服务乡

邯郸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新闻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