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县减税降费持续发力 为中小企业减免约1500万元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为落实中央关于“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的工作部署,广平县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见效,以税收“减法”赢得企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法”,确保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改革红利,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了更强的获得感。

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及时与全市进行对标,全面落实国家的下调增值税税率,提高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提高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占比,提高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标准四项翘尾政策。严格落实今年新出台的三项政策: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免税标准,根据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降低5%-30%税率, 单户企业最高可减企业所得税50万元。减半征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税。

多措并举,确保政策落地生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广平县税务局成立了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若干专项工作组,明确各小组职责,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人员。二是落实工作机制。实行集中办公,设置统一办公室。每周一召开例会,收集汇总上一周减税降费工作情况。三是精梳普惠政策。对当前减税政策分门别类整理成册。组织召开政策培训会5次,由税政同志负责给分局、办税服务厅人员进行讲解,梳理,培训,组织基层业务人员收听上级安排的各项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对政策应知尽知。四是强化宣传辅导。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做好咨询辅导工作。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传播减税政策,印制减税降费宣传资料5000份,组织小规模纳税人专项减税政策培训会3次,培训500余人次。五是严格督查督办。由督察督办组牵头,制定督察督办计划,对当前工作任务列出清单,逐条开展督查。实地走访纳税人,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

多效共显,纳税人获得实在红利。据统计,截至目前,广平县2019年翘尾政策共减免税额15万余元,2019年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政策共减税税额1482万余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通报10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邯郸市丛台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生活品质

邯山区法院审理一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

曲周李美英:自主脱贫走上致富路

魏县:消防知识宣传进校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