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读书与习作文化沙龙”浓厚“书香曲周”氛围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5月26日下午,由曲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曲周作家协会承办,主题为“建设书香曲周书写时代华章”的曲周县第三期“读书与写作文化沙龙”在曲周凤凰书院举行。来自该县社会各界的近百名读书与习作爱好者参加活动。

曲周县“读书与写作文化沙龙”是通过集体读书、学习、朗诵、交流和写作的方式,激发参与者兴趣,增进交流,培养习惯,促进进步,让社会多一缕书香,让学习和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时尚。该县“读书与写作文化沙龙”每月一期,已成功举办两期。本期的学习内容为诵读名篇《周总理,您在哪里》和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要求活动后写出观后感,旨在通过缅怀伟人,迎接建国70周年。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大跃进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到革命老区邯郸武安伯延调研时走访几十户农民家庭,和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四个昼夜的故事。电影放映结束,大家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一生关心群众,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平易近人的作风,以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具体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曲周“读书与写作文化沙龙”犹如一粒火种,点燃了每个人心中读书与习作的热望,进一步浓厚了“书香曲周”氛围。“读书与习作文化沙龙已成为曲周的一张文化名片,是打造书香曲周的需要,可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全民阅读。”曲周作协主席李建胜说。

相关新闻:

磁县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体工程基本建成

永年樱桃采摘引客来

邯郸:让参保群众少花钱看好病

邯郸:力争今年优良天数比率达到47.7%

邯郸前4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1.1倍 增幅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