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段升级 微信里发来“逮捕令”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近,复兴区的王女士遇到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相对于之前的“传统套路”,这次骗子还把他的“警官证”照片通过微信发给受骗人博取信任,可谓费尽心机。

近日,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市通讯管理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她在北京市大兴区一个营业厅办理的手机号涉嫌诈骗,已经被起诉,让她尽快联系北京大兴警方处理,然后就把这个电话转接给了据说是大兴警方的林警官。王女士起初对此半信半疑,但“大兴区林警官”主动添加了她的微信,并给她发来警官证以及检察院的逮捕证。这下王女士彻底蒙了,完全相信了对方的话。按照对方的指示,王女士找到一家宾馆,和“林警官”视频通话做笔录。视频打开之后,对方一片漆黑,看不到任何图像。这时“林警官”打来电话说刚刚已经检测了她的手机,王女士涉嫌洗黑钱,要坐十年牢,银行账户也要被冻结。王女士吓得六神无主,这时“林警官”开始给她支招,给了她一个网址链接,让她下载一个叫公安警护的软件,然后进行注册。王女士已经乱了方寸,一步步随着骗子的指挥行动。就在她即将掉入陷阱的那一刻,突然传来了敲门声,王女士打开门,真正的民警站在门外。

原来,就在王女士操作骗子给她的软件时,民警通过后台技术手段检测到了此次诈骗行为,然后快速找到了她。

民警表示,接下来,骗子给的这个程序会要求填入当事人的银行卡账号密码,还有王女士的个人信息,等这些都操作完了,王女士银行卡里的钱也就都被转走了。在此,网警点出了骗子的漏洞:逮捕证是有法律程序的,犯罪嫌疑人先是被公安机关羁押看守所,由检察院批准逮捕后,才下发逮捕证。逮捕证是在抓到犯罪嫌疑人后向本人出示并由本人签名确认,接到短信、微信发给你的逮捕令都是骗子的套路。另外,警方办案不会以电话和视频通话的形式来进行。如果市民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可及时与邯郸网警联系核实真伪。(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河北出实招!全力推进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成语天下》邯郸录制渐入佳境 节目创新备受好评

邯郸市税务局:助力“走出去”企业轻装上阵

邯郸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

广平县无腿励志鸡蛋哥:接受扶贫帮助但更愿自力更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