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参加河北“非遗+扶贫”国家试点交流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德市人民政府,联合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河北省“非遗+扶贫”国家试点交流会。

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国家非遗项目企业郭家坊土纺土织有限公司参加活动,分别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魏县多措并举,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目前已拥有非遗项目国家级3项、省级5项、市级9项、县级47项,建设了传统棉纺织技艺传习所、冀南四股弦培训基地、申家饸饹技艺展示中心和花布印染展示馆和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2家非遗企业成为河北工业大学教学培训基地。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魏县各非遗企业各尽所能,招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留守人员,免费进行技术培训、指导,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等,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

其中,郭家坊创始人郭焕友在经营中,走访周边11个乡镇、50多个村庄,了解贫困群众的发展愿望,与402名留守人员、其中112名建档立卡户开展合作,实行来料加工,让群众增收致富。采取免费传授织布技术、送料上门、收货到家、不收原料押金、制定奖励措施等方法,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河北出实招!全力推进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成语天下》邯郸录制渐入佳境 节目创新备受好评

邯郸市税务局:助力“走出去”企业轻装上阵

邯郸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

广平县无腿励志鸡蛋哥:接受扶贫帮助但更愿自力更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