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强化扶贫资金绩效评价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郭守超)磁县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全面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提高扶贫资金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扶贫资金花得高效、用得安全。

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整合涉农资金,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优先用于脱贫攻坚;在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一村一品”等建设项目上优先安排贫困村,做到贫困村全覆盖;大力支持扶贫小额信贷,带动和鼓励企业发展扶贫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细化评价内容。按照省市绩效评价要求,在扶贫项目安排、扶贫资金使用绩效管理、绩效指标、绩效目标等方面均作出了详细规定。制定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明确了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的内容和资金使用部门的任务目标等工作,要求各部门列出自评清单,逐项落实,确保绩效评价工作顺利推进。通过将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扶贫资金投入情况、资金支出进度等内容进行细化,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突出评价重点。针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特点,在绩效考评指标评分表中,突出评价重点和量化评价指标,主要包括数量、质量、时效、成本,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加强资金监管。通过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各类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绩效目标、支付环节的全流程、链条式动态监管,实时掌握各项资金的安排、拨付、使用情况,实现对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远程监控,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真正用在脱贫攻坚上。

相关新闻:

河北出实招!全力推进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成语天下》邯郸录制渐入佳境 节目创新备受好评

邯郸市税务局:助力“走出去”企业轻装上阵

邯郸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

广平县无腿励志鸡蛋哥:接受扶贫帮助但更愿自力更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