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5-20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守住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5月17日,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国安委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传达中央和省委国安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共邯郸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上升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之一,确立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整体布局和根本要求,为我们在国家安全领域开展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邯郸市情区位特殊,发展阶段特殊,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承担着极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部署,坚决把国家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工作主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党的执政安全、社会主义制度安全;坚决维护经济安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金融风险排查化解,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管住阵地、网络和重点人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坚决维护社会安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信访稳定,抓好生产安全和防汛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维护生态安全,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地下水超采治理,全面排查整改“四区一线”范围问题项目,守住生态红线;坚决维护国土安全,抓实抓细土地管理利用工作,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推动,坚决把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市委国安委要牵头抓总、整体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国安办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信息研判、参谋助手和督导落实作用,把加强情报信息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领导薛永纯、曲斌、武金良、徐付军、马占山出席会议。 (记者王丽薇)

相关新闻:

邯郸:15条举措为基层减负

一季度河北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高宏志: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 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

河北省发布2018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

高宏志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