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全国助残日邯郸市推出系列活动传递关爱

时间:2019-05-20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邯郸﹃天使之眼﹄助残志愿者团队走乡入村与盲残朋友开展传唱《我和我的祖国》公益活动。传唱活动受到广大盲残人的热烈响应和参与,志愿者与盲残朋友一起激情演唱的同时,切身感悟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巨大的发展变化。 记者柴振杰摄

今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市残联系统以实际行动迎接本次助残日,推出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活动。

建立残疾人联系人制度。从市残联到各县(市、区)残联,每位工作者至少联系10名残疾人;每位领导同志每人至少慰问5名残疾人,到残疾人家中问计、问需,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

出台系列助残政策。市残联与市卫健委出台政策为贫困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免残疾评定费用;市交运局出台残疾人乘坐市内公交车免缴纳乘车意外险的政策;市政府残工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从多个层面保障残疾人就业创业。

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6个全覆盖。实现残疾人证办理服务全覆盖,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全覆盖,无障碍改造服务全覆盖,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照料照护需求全覆盖。

开展多种形式助残活动。涉县组织开展助残日专题文艺演出;鸡泽县邀请省心连心艺术团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助残演出;成安县举行了残障精英交流会暨残健共融联谊会;曲周县开展了全县残疾人创业10佳模范的评选;临漳县组织残疾人组织4个乡镇的残疾人集中观看励志电影;涉县为43名盲人朋友赠送了听读机;丛台区组织冬残奥运动进特教学校活动,开展旱地冰壶比赛;市肢残人协会组织开展了残疾人手工艺作品展览;邯山区残联开展智障儿童和家长、社会志愿者参加的公益活动。

抓工作创新,助推残疾人事业。深入发掘,大力推广各地创新性助残模式。其中,冀南新区探索出“政府+企业+残疾人”的服务模式,经验做法被省“双创双服”活动办公室印发全省推广;邯郸学院特教学院儿童康复中心教学和儿童康复相结合,被评为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鸡泽县鸿鹄服装有限公司经理王永刚,被评为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

开展为残疾人送温暖活动。市残联争取到脑瘫儿童轮椅60台,价值12万元,在助残日前集中发放;复兴区残联组织在户村镇开展了辅助器具适配下乡活动,为20多名建档立卡残疾人配发了器具;丛台区残联组织为专职委员体检身体;等等。(记者程益聪)

相关新闻:

邯郸:15条举措为基层减负

一季度河北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高宏志: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 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

河北省发布2018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

高宏志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