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电动车可免费上智能“保险”

时间:2019-05-20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作人员在亚太劳模广场为市民的电动车辆进行备案登记安装。记者邱勇慧摄

5月11日,市公安局丛台分局在联纺路劳模广场设置宣传点,向广大市民推广电动自行车智能“保险”,并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现场实名登记。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宣传点,看到丛台分局民警和市公共安全物联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宣讲政策,并现场对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备案,安装防盗牌照。

据了解,电动车智能管控防盗系统依托市公共安全物联网管理系统,市民需要进行车辆实名备案登记并在车上安装蓝色防盗牌照。市民在手机上下载“在哪儿邯郸”APP软件,离开电动自行车点击上锁,此时车辆为锁定状态,一旦车辆移动将会报警,报警信息将通过手机弹出提示通知用户和警方。

现在对电动车登记备案的车主,可通过缴纳电话费的方式[用户充值200元(新开卡)或300元话费(老用户)],折抵登记备案费用,相当于免费享受到一年保险(车辆险+人身意外险)及全天候电动车防盗等车辆实名备案登记服务。现场市民纷纷为好政策点赞,并排起长龙等待实名登记,安装防盗牌照及电子芯片。

据了解,下一步,公安部门将陆续在我市主城区设置多个宣传点,推广电动车智能管控防盗系统安装工作。(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邯郸:15条举措为基层减负

一季度河北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高宏志: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 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

河北省发布2018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

高宏志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