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碧玉翠妆谁裁出——武安筹备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纪

时间:2019-05-20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建景区项目内机器轰鸣,工程车来往穿梭,钢铁巨臂腾空飞架;一个个景区项目背后,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整治环境、攻克难关、督导进度,步履不停,行程满满……距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还有4个多月时间,此时的武安大地一派繁忙景象。

“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举办一届有武安特色、有区域影响力、有持久生命力的旅发大会,带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信心满怀。

一流工程描绘精彩景区

武安市按照“规划统领、片区牵总、专班主战、规范管理”总要求,坚持“面线结合、以面为主”,高效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重点实施了7大工程。

景区景点提升工程。以东太行、京娘湖、九龙山等景区为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丰富景区产品;利用东山文化博艺园现有建筑,建成展示武安地方历史文化及工业、农业等各方面发展的综合性博物馆;把九龙山景区作为城市向东发展的战略支点,以休闲度假、亲近自然为主题,打造邯武都市“后花园”。

新业态打造工程。坚持“旅游+”和“+旅游”并重,按照“一景一品、一景一业、一景一态、一景一村”要求,每个观摩点至少打造一个新业态,带动周边至少一个村的发展。

道路提升工程。完成平涉线、太行山高速、旅游小环线等线路建设和改造工程,加快旅游环线建设,畅通旅游交通,加强景区间、景区与主干线间的快速连通能力,形成高效快捷的旅游交通圈。

绿化提升工程。造林重点向城区、景区周边、观摩路线沿线周边、青兰高速和太行山高速周边安排,做好可视范围的规划设计、组织实施、绿化造林等工作。

美丽乡村提升工程。围绕市旅发大会城区、景区、乡村三个片区的安排,东南区域打造以白沙为主的生态乡村游和以伯延、磁山为主的乡村文化游;城区周边打造大洺远、泉上村、兰村等一批特色小镇;西部景区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打造一批白王庄、石河湾等民宿、康养示范村和旅游休闲服务小镇。

河道景观提升工程。积极推进河道生态治理,改善生态环境,形成点面结合的河道景观新格局,坚持防洪效益与景观效益相统一。

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优美、文明、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

苦干精神创造武安速度

筹备邯郸市第四届旅发大会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武安市以“高标定位、事争一流,解放思想、市场运作,突出重点、全域打造,全景展示、突出业态,注重实效、务实节俭”为基本原则进行总体总局,成立由武安市委书记、市长任指挥长的筹备工作指挥部,下设1个办公室、10个工作专班,负责纵向推进;城区、景区、乡村3个片区,负责重点推进。

三大片区比着干、学着干,合力刷新一个个“武安速度”。牵头市领导全部深入一线,第一时间发现、研判和解决问题,确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全面叫响“一切围绕旅发转、一切围绕旅发干”,全体干部沉下心、扑下身、撸起袖子干,确保各项工程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

连月来,找差距,定坐标,谋思路,明方向……在目标面前,该市各级各部门争先恐后,干部群众激情迸发。

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干部群众舍小家为旅发,做工作、解难题,更有群众自愿表示要做拆迁“第一人”。为落实公路两侧整体规划,安庄乡杨雷经营的农场需要整体拆除搬迁。杨雷不顾自家生意得失,第一时间将农场全部搬迁拆除。面对拆了农场是否有怨言的问题,杨雷说,现在拆迁,以后修了路,这里会越来越好的。

匠心独运塑就城市新颜

第四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脚步越来越近,随着各项工程的顺利实施,未来的武安,可赏风景,可享生活,可聊文化,可品历史。

漫步在彩鹬水上森林湿地公园,徜徉在姹紫嫣红的绿林花海,嬉戏在滨水码头的亲子研学花台,未来的洺湖新区让人忘记时间的存在。三季有花,四季有绿,能观光,可休憩……邯郸西部生态屏障、武安东部生态新区九龙山生态区已逐步揭开神秘面纱。东部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是生态新区主战场,以自然地形地貌和山体绿化为基础,重点围绕道路、景观绿化及亮化、大门和游客服务中心及停车场、水系、基础绿化、抽水灌溉等工程,打造集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体验区。

上山观景,下山听戏,夜宿农家,太行山水精品旅游度假区集山、河、湖、峡、峰、景、村、田等元素于一体,将散落的“珍珠”景区串联成“项链”,重塑500平方公里太行山水旅游度假胜地。东太行景区和楼上戏曲小镇双核建设,联动发展,让游客充分感受太行风韵、山居戏乡的独特魅力。以京娘湖山水资源及口上村为载体,植入主题民宿、休闲度假、文化创意及夜旅游等业态,活化爱情文化,扩容京娘湖景区空间,让游客品千年爱情故事,享山水度假体验。

凝聚厚重历史文化的武安博物馆将成为城市文明展示窗口。从鸿蒙中的智慧之光到近代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再到当代经济文化的繁荣发展,博物馆展出内容整体分历史武安、红色武安、今日武安、民艺武安四大结构脉络,“传承发展、不断创新”的典范精神在这里得以全面呈现。

一个生态人文城市、一个精品全域旅游样板、一条太行山水风景路线、一个旅游引导的乡村振兴基地、一个不同凡响的武安新城正款款走来。 (记者黄涛 通讯员寇超)

相关新闻:

邯郸:15条举措为基层减负

一季度河北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高宏志: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 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

河北省发布2018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

高宏志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