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正式批准!河北省2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

时间:2019-05-09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扶贫办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崔浩晨)河北省政府5月5日发出通知,正式批准赞皇县等1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兴隆县等3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通知指出,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河北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承德县、滦平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家口市万全区、张家口市宣化区、涞水县、曲阳县、顺平县、唐县、武强县、广宗县、新河县、巨鹿县、临城县、大名县等1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兴隆县、故城县、涿鹿县等3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验收检查评估、社会公示等程序,均达到了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经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批准退出。    

上述21个县(区)退出后,将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巩固发展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群体,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给予扶持,在脱贫攻坚期内,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今年邯郸市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

河北省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回放|局长客串卖菜郎 蔬菜大会亮绝活

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