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高宏志深情寄语广大青年

时间:2019-05-09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高宏志深情寄语广大青年

讲政治 讲学习 讲担当 讲品行

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日前,邯郸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薛永纯主持。市领导徐付军、杜树杰等出席。

座谈会上,杨会芳、任媛、刘霜、张金豹、郭天兴等优秀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分别讲述了个人的奋斗成长经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思想、畅谈体会。高宏志认真倾听,高度评价了大家身上所彰显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

高宏志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代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对五四精神的最好传承,就是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五四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担当实干,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贡献新的力量。

高宏志向广大青年提出四点殷切期望:

——要讲政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坚持廓清思想迷雾、明辨是非,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行动自觉。

——要讲学习,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注重向书本学习,深入钻研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同时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向实践学习,多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去摔打磨练,在实践中检验学识、增长才干。向群众学习,从他们的生动创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真经”。

——要讲担当,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青年朝气蓬勃、年富力强,正是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要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头脑灵活、思维敏捷,更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为推动邯郸经济转型升级、增创发展新优势多作贡献。创业是富民的重要源泉,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青春增色、为事业加分。

——要讲品行,常照修身正己的镜子。始终做到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自立自强,在逆境面前勇于战胜困难,面对岁月静好也要常怀感恩之心;向上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正气;志趣高尚,培养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爱好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今年邯郸市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

河北省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回放|局长客串卖菜郎 蔬菜大会亮绝活

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