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男童高烧休克昏迷 邯郸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救助

时间:2019-05-09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通讯员苗文金)“交警同志,请帮帮我们吧,我们的孩子发高烧,昏迷过去好长时间了。”今日8时35分许,邯郸市交警支队滏东交警大队第五中队长王增国带领民警正在东柳大街与联防路口执勤时,忽有一男子怀抱一个男孩,飞跑过来求助道。

王增国看到男子怀抱中的小男孩脸色通红,双眼紧闭,不省人事,赶紧安排民警冀志金、肖世豪驾警车,将他们送往就近的市中心医院。半途中,民警了解到,小男孩姓汲,今年6岁,家住高开区西天池村。昨晚凌晨以后,小朋友突发高烧,喝了一些退烧药,无济于事。天亮后,测试体温仍在39°C,因孩子身体太虚弱,昏迷了过去。父母非常着急,赶紧打出租车出了门。行至东柳大街与联防路口时,恰巧亮起红灯,当时又是上班期间,车流量较大,小汲的父母非常焦急,唯恐耽误久了,再生出意外。是啊,红灯时间虽短,但对正煎熬父母的心来说却很长。当看到路口疏堵保畅的执勤民警,当即立断下了出租车,一路飞奔到王增国跟前恳求帮助。她们决定绝非偶然,因为他们经常在电视和互联网上看到交警热心援助群众的新闻。他们坚信,交警就是孩子的救星。

滏东交警大队闻警立即启动开辟绿色通道机制,并通过对讲机向交警支队汇报情况,为小汲打开绿色通道。鸣笛响起、警灯闪烁,民警冀志金、肖世豪驾驶着警车奔向市中心医院。孩子情况确实很不妙,妈妈用手指掐他的“人中穴”,仍不能苏醒。民警冀志金、肖世豪本着快又稳的原则,飞速向前。因为交警支队启动了救援机制,一线警力众志成诚,通力配合,每到一路口,一线民警积极予以配合疏导车辆,社会车辆听到警笛,也纷纷主动避让,救援车辆得以顺利通过,很快抵达医院。执勤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孩子安全送达急诊室后,方才离开。

据民警了解,小男孩现已脱离危险,苏醒了过来。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今年邯郸市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

河北省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回放|局长客串卖菜郎 蔬菜大会亮绝活

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