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马路当成练车场!邯郸一无证女司机熬夜练车被罚

时间:2019-05-09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亚南)都说路上最怕实习期新手,但近日邯郸交警碰到一起比实习期新手上路还让人担忧的事情,一名刚刚准备考科三的妹子把马路当成了练车场,让大家不免替她捏了一把汗。

4月27号晚,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在中华大街丛台路南口进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23点35分左右,一辆时快时慢、轨迹异常的白色轿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

看到民警远远地向其走来,该车停在了路边车位内,一名女司机从驾驶座位上下来,转了一圈坐到了副驾驶上,同时副驾驶上的男伴换到了驾驶位上,熟料这一招偷梁换柱已被民警胸前的执法记录仪拍摄下来。面对民警检查驾驶证的要求,男伴主动递上自己的驾驶证,民警却要求女司机提供证件。男伴还想辩解,在听到民警已有视频记录后,便坦然承认了一切。原来,该女生正准备预约科三,看这会儿天晚了路上的车少,想先练习一下,确实不知道这样是违法的,二人十分配合,称“(以前)确实不知道,交警该给什么处罚什么处罚”。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1款的规定,这名女司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应处以1000元罚款,扣留机动车,还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同时,将第二类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的男伴也触犯了交通法规。

最后,民警依法对女司机开具了强制措施票据,并扣留了机动车,要求她15日内到大队违法处理室接受处理。针对男伴的错误行为,民警秉承人性执法的理念,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后放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今年邯郸市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

河北省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回放|局长客串卖菜郎 蔬菜大会亮绝活

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