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磁县改造提升城区公厕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厕所,大民生。磁县把“城乡厕所改造工作”列入2019年重点任务,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厕所革命”,计划新建及改造提升10座公厕,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

去年以来,磁县把“厕所革命”列入年度民生实事,完成城区新建5座公厕,改造提升5座公厕。今年县“两会”期间,该县发布了2019年90项重点任务,“城乡厕所改造工作”便是其一。新建公厕均选址于主要道路两侧或游园内,公厕在外观、内部设施、卫生管理等方面全面提档升级,设有单独地下管廊便于维修。通过“厕所革命”,城区将拥有更多干净、贴心的公厕,广大群众能够切实享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便利。

目前,磁县正在对城区内需改造和新建的公厕进行统计、审核,并进行现场勘察,拟确定在磁县平安路与滏阳大街交叉口(王庄公厕)、仁和西路鑫家苑对过(仁和西路公厕)、振兴路与中华慈大街交叉口(振兴园公厕)、中华慈大街汽车东站对过(森林公园公厕)、友谊北大街与和谐南路交叉口(万腾公厕)5处选址新建公厕,对鼓楼北公厕、东海公园公厕、院南里公厕、商都公厕、杨仙庙公厕现有公厕中选择5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

新建和改造的公厕,将按照“一厕一方案”的标准进行设计分批建设。设置无障碍卫生间、第三卫生间,为残疾人、带孩子的父母、照顾老人的子女提供方便。同时,公厕外观设计还将尽可能考虑周边环境,与周围景观带融为一体,努力将公厕打造成为美丽幸福新磁县公共服务的亮丽名片。(记者黄涛)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今年邯郸市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

河北省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回放|局长客串卖菜郎 蔬菜大会亮绝活

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