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林生、王俊朝)“敬爱的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河北省广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该县第一党支部旧址——南阳堡镇北刘村组织开展了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会上,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王佳佳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面焕参加活动,并对过政治生日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

为深入推进“四型”机关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广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决定,机关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季度组织一次“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原则上每年3、6、9、12月份集中开展。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专门印发《关于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方案》,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入党纪念套餐”。“套餐”主要包括:介绍成长历程,由支部书记(委员)介绍过政治生日党员的学习、工作简历,递交入党申请、填写入党志愿书、确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转正等有关情况,通过回顾成长经历,尤其是入党经历,重燃入党激情,重拾初心梦想;送“政治生日祝福”, 支部书记(委员)代表机关支部将寓意向阳花开永远跟党走的鲜花和党章等书籍作为“政治生日礼物”送到党员手中,对党员寄予期望;入党介绍人感言,入党介绍人通过书信、现场发言等形式,介绍党员从培养到入党的有关情况,谈体会、谈感想、谈希望;重读入党志愿,生日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重现入党场景,通过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加深对自己党员身份的认识;广泛交心谈心,与会党员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做到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共同提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强化宗旨观念,达到“一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的。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今年邯郸市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

河北省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回放|局长客串卖菜郎 蔬菜大会亮绝活

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