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今后购药不用再带社保卡了!邯郸市开通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业务

时间:2019-04-23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绑定微信支付宝,在定点药店扫码快捷支付,还可实时查询账户收支情况

扫码购药业务开通后,参保人在定点药店购药不用再持社会保障卡刷卡了,只需在微信和支付宝绑定社保卡就可直接用手机扫码快捷支付。同时,参保人通过支付宝、微信绑定社保卡,就能实时掌握医保账户收入支出情况,一目了然。

扫码购药业务是在市人社局和医保局的共同努力下,于清明节前开通的。扫码购药业务不仅仅支持普通参保人扫码购药,同时还支持参保的慢性病患者扫码购药。目前市帜榀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丛台医药商场、华山堂药房和平店、丛台区英济善药堂等16家药店已经开通此项业务,计划今年上半年陆续开通59家慢性病定点药店的扫码购药业务。

据介绍,在微信、支付宝绑定社保卡程序非常简单。以支付宝为例,市民打开支付宝APP后,选择“城市服务”功能,页面显示会提醒“您的电子社保卡待领取”,就可用支付宝绑定社保卡了,然后在支付宝电子社保卡页面开启账户提醒功能,按页面提示,阅读《社保信息服务须知》后同意并授权,此后每当你的账户出现变动,划入或消费,支付宝里就会出现提醒信息。同时,参保人也可以扫相关的支付宝、微信上的绑卡二维码,就可以按照提示绑定社保卡了。

刷卡购药流程也非常简单。以微信扫码购药为例,参保人可打开微信进入卡包,找到电子社保卡,点击“刷码支付”调出微信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在药店扫码器上一扫就可以完成支付了。支付宝电子社保卡购药过程类似。此外,慢性病人扫码购药后,需要报销的部分系统可自动进行报销,需要个人支付的部分,微信、支付宝自动支付,综合支付一次完成。

“单位缴纳的医保费划入个人账户没?划入了多少钱?我的个人账户会不会被别人盗刷?”如今,也可以通过支付宝的动账提醒功能及时掌握。

“后续微信电子社保卡提醒功能也会上线,养老账户、退休金等变动信息提醒功能也会陆续开通。”市人社局电子信息政务中心主任韩世平表示,这一便民之举是全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及时之措。市人社局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去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微信电子社保卡成功上线,之后又开通了支付宝电子社保卡。目前邯郸市电子社保卡申领人数已经突破30万人,电子社保卡开通有信息查询、信息推送、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等功能。参保市民可以免密查询本人的企业养老、城乡居民养老、医保、工伤、失业等险种的参保信息,包括参保状态、缴费情况、欠费情况、个人账户余额、医保支付情况等,平均每天调用查询接口超过1万人次,社会反响良好。(记者安志宏)

选购药品后,在收银台,打开微信,进入卡包,找到电子社保卡。

点击“刷码支付”调出微信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

在扫码器上一扫,只听“嘀”一声,微信里收到了确认支付的信息,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后,完成支付。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