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鸡泽县公安局副局长阻止行凶腹部被划伤

时间:2019-04-23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9日记者从邯郸市鸡泽县公安局获悉,4月13日(星期六)11时许,鸡泽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振民在休息日去市场买菜时,发现有人持刀行凶,他挺身而出上前制止,赤手空拳和对方搏斗,腹部被对方划伤。

事发时正在菜市场买菜的徐振民突然听到有人喊“杀人了!杀人了!”随后他发现一人身染血迹躺倒在人群中,犯罪嫌疑人手持折叠刀,正在追赶另外一人。见此紧急情况,徐振民立即跑过去制止,大声喊道:“我是警察!把刀放下!”听到警告后,嫌疑人并未停止犯罪行为,持刀跑向已躺倒在人群中的受害人,欲再次行凶。此时,徐振民冲向前用力推嫌疑人,成功阻止了犯罪嫌疑人二次行凶,避免了受害人受到更大伤害。随后,徐振民赤手空拳与行凶者搏斗,在抓其手腕夺刀时,徐振民被嫌疑人用刀划伤腹部11厘米。嫌疑人伺机持刀驾车逃跑,徐振民忍着巨疼用手摁着伤口,最终因体力不支追赶未果。徐振民立即拨打110,警方迅速在全县城开展布控,搜寻嫌疑车辆和嫌疑人。

受害人李某以及徐振民被送往医院救治,二人均无生命危险。徐振民伤口缝合15针,目前正在住院治疗。嫌疑人在鸡泽县公安局布控围堵下,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鸡泽县公安局表示,徐振民同志在紧急情况下,英勇无畏地成功阻止街头极端恶劣刑事犯罪,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记者杨伟广 通讯员田川)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主城区“鲜花扮城”增绿添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河北大学与邯郸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

邯郸住房公积金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